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国资委退房令发布三年3家央企地产销售破千亿

证券日报  2013-01-23 08:00

[摘要] 编者按:2010年3月国务院国资委发布78家央企“退房令”以来,各种博弈从来就没有停止过。三年来,伴随着整个房地产行业的起伏变迁,央企地产格局也重新洗牌。

编者按:2010年3月国务院国资委发布78家央企“退房令”以来,各种博弈从来就没有停止过。三年来,伴随着整个房地产行业的起伏变迁,央企地产格局也重新洗牌。在刚刚过去的2012年,3家央企或国资背景的房地产企业赶上万科,全年销售额突破千亿元。央企“退房令”为何成为了一场“未了局”?央企到底给房地产市场带来了什么?

央企地产浮沉:高歌猛进破千亿PK剥壳弃子忙脱手

就在大多数房地产企业为2012年的销售业绩庆功之时,中房集团宣布卖壳“弃子”

2012年的房地产销售已经华丽收官。去年初,房地产企业那一脸“惨淡的愁云”,早已被3月份以来高位运行的成交量一扫而光。对于万科而言,年销售额过千亿元不再是一个人的舞蹈,央企保利地产和中国建筑的加入,形成了千亿俱乐部三足鼎立的局面,然而,随着地方国资背景的绿地集团的半路杀出,千亿俱乐部原有的舞台显得有些促狭。虽然不再是一个人的独舞,但万科或许还是有些孤单,毕竟,它是这个舞台上一家民营企业。

几家欢喜几家愁。就在大多数房地产企业为2012年的销售业绩庆功之时,中房股份遭遇了“被弃”的尴尬,而此时,中房刚刚在二级市场“脱帽”一年。1月8日,中房股份公告称,公司大股东中国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中房集团)拟通过公开征集受让方的方式,协议转让所持公司的全部股份。

保利地产中国建筑绿地集团

跻身千亿俱乐部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月14日,已发布业绩快报的房企中,25家标杆上市房企2012年销售额总计为9664.58亿元。其中,万科、保利、中海以及恒大4家房企合计销售额为4248.5亿元,占上述25家上市房企2012年销售总额的44%。在去年10月份就已经有保利地产、中海地产、绿城集团、世茂房地产、招商地产、越秀地产、融创中国、中骏置业、华润置地、禹州地产及远洋地产等11家标杆房企完成了全年销售目标。到2012年收官,房地产全行业实现了超额完成年度任务。

【延伸阅读】

一线城市供地越来越少 房企拿地拼资金靠关系

三四线城市泡沫冲击旅游地产 部分投资者被套

二手房价飙升卖方看涨捂房 刚需入市节奏加快

8家房企15天内海外举债283亿 为扩张圈地储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