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3.15聊聊买房陷阱 双方达成合同仍是根本(图)

东方网  2012-03-13 10:02

[摘要] 本周即将到3·15消费者维权日。近年来的3·15消费者维权活动中,房地产方面的投诉与日俱增,这不仅经常发生在商品房和二手房的买卖领域,也越来越多地出现在物业、装修、停车位等棘手的延伸领域。

本周即将到3·15消费者维权日。近年来的3·15消费者维权活动中,房地产方面的投诉与日俱增,这不仅经常发生在商品房和二手房的买卖领域,也越来越多地出现在物业、装修、停车位等棘手的延伸领域。

然而,众所周知的是,维权的难易取决于市场是买方还是卖方。前些年,房价一个劲地上涨,开发商(卖方)对购房者(买方)说的最硬的一句话是:大不了你退房,我全额返还你房款加利息。去年开始情况出现的戏剧性的转变,最令人印象深刻的“维权”变成了老业主对降价打折的开发商兴师问罪,要求他们按新的价格退还“差价”。真可谓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

房产是个综合性的商品,牵涉方方面面的东西很多,又难以标准化,因此想要一劳永逸地解决消费者权益问题,是不切实际的。但就作为仲裁中间人的政府一方而言,无论买方与卖方各自有多少特殊情况,双方之前达成的合同仍是根本。

当心白金卡、VIP卡

→中消协提醒:

明码实价签好合同避免损失购房面 对优惠营销别图便宜

办白金卡可以“交1万顶3万用”,还可以参加摇号,凭号抽签选房。也就是说,优惠还是其次,如果不办理这个白金卡,可能你连参加摇号、购房的资格都没有了。“3.15”即将到来之际,中国消费者协会日前发布消费提示,提醒购房者不要贪图便宜,要明码实价交易,签好购房合同。对于不办卡就不能参与摇号等限制性行为,必要时可向有关行政主管部门反映。

目前,有关办理“白金卡”、“VIP卡”优惠卡购房中存在问题的报道不时见诸报端,主要问题存在几方面:

■没有取得预售许可证的项目违规通过办卡方式变相销售;

■办卡开具的是“信息服务费”等,最后不能计入房款,一旦出现退房纠纷,这部分财产权得不到保障;

■这种办卡优惠的手法多是以电子商务模式出现,通过互联网组织营销,这些网商或没有中介、居间资格,或涉嫌违反税收有关规定。 

3.18看房团报名

【相关新闻链接】

住建部清理"小产权房"应该先治"行政不作为"

3·15聊聊买房陷阱 双方达成的合同仍是根本

代表委员热议楼市调控 关键词梳理"稳"字当先

开发商售楼陷阱多多 购房者买房如何见招拆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