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国五条"后"阴阳合同"更普遍 避税成为促销点

北京晚报  2013-06-06 08:00

[摘要] 因为一桩买卖纠纷,卖房人主动爆料中介公司做低网签价帮买方避税,成为市场上“阴阳合同”传言的一例明证。记者调查发现,在北京存在多年的“阴阳合同”,随着“国五条”的细则,在二手房市场已愈演愈烈。

因为一桩买卖纠纷,卖房人主动爆料中介公司做低网签价帮买方避税,成为市场上“阴阳合同”传言的一例明证。记者调查发现,在北京存在多年的“阴阳合同”,随着“国五条”的细则,在二手房市场已愈演愈烈。

买卖纠纷牵出“阴阳合同”

事情的缘由是去年一桩二手房交易,卖房人黄女士和买房人孙女士因购房纠纷,将彼此诉至法院,“我爱我家”作为提供中介服务的第三方出庭。

黄女士的丈夫郭先生介绍,在案件审理中,他从证据材料中发现“我爱我家”与买房人恶意串通,在网签服务中,将同一房屋的原有房价291.5万元改为200万元,给国家造成税收流失。

对郭先生的举报,朝阳区房管局经调查、核实后,认定“我爱我家”为当事人提供两份购房合同,为避税提供便利,遂对其做出“取消网上签约资格,并处罚金3万元”的行政处罚。

“阴阳合同”存在多年

“阴阳合同”在北京市场已存在多年,但因为买卖双方很少公开承认,所以一直作为“潜规则”被共认。而这一桩纠纷,将“阴阳合同”避税的事坐了实。

住建部官员:房产税不急于扩围限购为选择

房企完成业绩目标压力大 裸卖双合同大行其道

包头第2届旗县房车家电联展在土右旗成功举办

调控倾向纠偏楼市面临重构 行业暴利将成往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