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一线房企利润率下降 今年房企或将"降本增效"

每日经济新闻  2013-01-16 08:00

[摘要] 上周,万科、保利等行业龙头公布全年销售业绩,2012年万科销售额1412亿元,再次坐稳头把交椅。但万科三季度末销售净利润率为13.2%,比上年同期的14%下降0.8个百分点。

业内机构报告指出,一线地产商在2012年调高周转率之后,今年将放缓周转,提高利润率。

上周,万科、保利等行业龙头公布全年销售业绩,2012年万科销售额1412亿元,再次坐稳头把交椅。但万科三季度末销售净利润率为13.2%,比上年同期的14%下降0.8个百分点。

眼下,一线房企年度利润率指标出现下降态势,凸显房企成本经营管理压力。对此,不少业内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房地产行业即将迎来剧变,表现为行业集中度提升和房企境外融资潮加剧。因此,拼命降低成本费用和提升投资回报,将成为2013年行业发展的趋势。

一线房企利润率下降

2012年,年度销售额超过500亿元的超大型房企由2011年的6个增加到8个,千亿级房企由原来万科一家新增了保利、绿地两家。其中,万科2012年累计销售金额1412.3亿元,同比增长16.2%;保利实现年度签约金额1017.39亿元,同比增长38.91%。

恒大[简介 动态]去年累计实现合约销售额923.2亿元,较2011年上升14.8%;中海地产全年实现销售1115.2亿港元(约合人民币902.2亿元),同比增长28.1%。金地、招商、华侨城[消息 价格 户型 点评]等房企的2012年销售额也都实现大幅增加,创下历年来新高。

【延伸阅读】

楼市风险排名靠前 开发商纷纷撤离三四线城市

任志强等大佬预判房价走势3月房价将强势反弹

一线楼市几近被地产大佬瓜分 业内抱怨融资难

十二五期间20%城镇新建建筑将达绿色建筑标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