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包头银行首套房贷回归基准 楼市降价预期降低

包头晚报  2012-04-19 10:52

[摘要] 继北京等地各大银行回归首套房贷款基准利率后,3月下旬开始,我市的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华夏银行等也均开始执行首套房贷基准利率。而随着我市首套房贷回归基准,各大楼盘也都推出了相应的促销政策,业内人士分析:楼市再降价的预期降低。

近日,继北京等地各大银行回归首套房贷款基准利率后,3月下旬开始,我市的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华夏银行等也均开始执行首套房贷基准利率。而随着我市首套房贷回归基准,各大楼盘也都推出了相应的促销政策,业内人士分析:楼市再降价的预期降低。

购房成本降低

去年年底,由于各银行信贷额度紧张等因素,我市大部分银行将首套房贷利率上浮10%甚至15%,导致购买首套住房的成本大大增加。从年初开始,国家多次强调要保证首套房贷款供应、鼓励下调利率、实行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各大银行也在“首套房利率在基准利率内根据风险原则合理定价”的框架下,将首套房货利率回归基准。

据了解,目前,我市商业银行一套房贷的标准仍然是“只看贷、不看房”。只要家庭成员购房时从未贷过款,那么,无论手中有几套住房,都可以享受一套房贷的首付及利率标准。也就是说,利率下降后,改善型以及刚性需求购房者都将是此一波利率下降的受益者。

东亚世纪城营销总监鲜平分析认为,去年,严格的房地产信贷政策虽然有效地限制了投资、投机性需求,但也在一定程度上误伤了很多自住性刚需购房需求。现在,包头首套房贷利率回归基准,体现了差别化信贷的特点,明确了调控对象。

据了解,目前,央行规定的基准利率为7.05%,上浮10%后利率则变成7.755%。如果现在出手购房,将会为购房者节省一笔不小的开支,在一定程度上减轻购房负担。以首次贷款者为例,购房者贷款30万,期限20年,采取等额本息还款方式,相对于上浮10%的利率,每月可节省128.86元,少支付利息3.09万元。

【相关新闻链接】

包头银行首贷房贷回归基准 楼市降价预期降低

包头小产权房廉价占领低端市场 清理难上加难

首次置业该怎么买房 基本原则买对的不买贵的

地价和房价双降 2012年楼市怎一个"降"字了得

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已出尽 最坏的时代已过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