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出手or等待 2012包头购房者何去何从

包头晚报  2012-02-20 08:54

[摘要] 告别跌宕起伏的2011年楼市,新年岁首国内房地产行业的总基调已清晰。2012年初楼市下行,难升温,数据显示多数城市房价下降,延续了去年9月份以来的价格调整之势。

告别跌宕起伏的2011年楼市,新年岁首国内房地产行业的总基调已清晰。2012年初楼市下行,难升温,数据显示多数城市房价下降,延续了去年9月份以来的价格调整之势。在楼市深陷降价潮水时,从1月份包头楼市成交的各项数据来看,包头楼市整体呈现成交量大幅下降,成交均价上涨的特点。面对当前楼市局面,有刚性需求的购房者又是如何打算的?

继续等待 年中出手

50多岁的李先生与他的妻子为了给儿子买婚房,已经筹划了好几年。因为之前房价一路上涨,预算越抬越高却还是跟不上。而现在国家政策的调控,让他们看到了房价下降的希望,让原本渺茫的购房计划变得越来越迫切。但李先生表示还是再等一等,等到年中的时候出手。

虽然2011年底包头有不少楼盘进行了促销、打折甚至降价活动,但降价的那些楼盘都不在李先生的选择范围内,再加上今年年初包头楼市基本没有新开盘的楼盘,很多价格和优惠措施都没有定,所以只能再等一等。李先生认为经过去年下半年这波打折潮后,今年打折行情仍然会延续,而且更大范围的价格战也许不可避免,应该趁此捡个漏。

选择二手房 盼价格再跌

杨先生与妻子是前年结的婚,在昆区某数码城内自己开了个店卖电脑。现在住的房子的是租来的一室两厅。都说三十而立,杨先生夫妻俩觉得,安居才能乐业。要立,先得安家。经过去年的房价下跌,杨先生认为,今年是该出手的时候了。

杨先生夫妻俩都在昆区工作,家也准备安在这一区域。去年底,他们两人利用休息日,去一些打折楼盘看了看。但这些楼盘都离自己的小店太远,稍近一些的又有点贵,因此杨先生放弃了购买新房的打算,决定购买二手房。

“因为二手房周边生活配套成熟,就医、出行、孩子入学等都很方便,而且任何一个小区,只要喜欢就可以买。如果一时没有房源挂牌,可以等一等,有房子出来时,中介会通知。这一点不像一手房,只能在某个小区里挑选位置和层高。”杨先生对记者说。

“都说中介日子难过,房价下跌,可并没有发现房价跌多少,远不如一手房给力。”跑了一圈下来,杨先生夫妻俩发觉二手房价格还没跌到心理价位。他们决定再等一等,但上半年一定要出手了,“今年准备生个龙宝宝,最迟明年,所以今年一定要搞定房子安好家。”

【相关新闻链接】

赵忠祥5亿豪宅 内外景曝光奢华令人咂舌(组图)

包头新建小区房款之外还有交钱 天然气初装费

2012年包头开发商首谈楼市 首套房贷或将放松

从地方新政看楼市浮沉:2012房价底线在哪里?

四大国有银行 开始对首套房贷款执行基准利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