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企冰火两重天:率先完成销售任务VS卖地求生

证.券.日.报  2012-12-13 04:00

[摘要] 复星国际与SOHO中国对上海外滩地王的争夺,正上演着房企的“喜”与“愁”。两家财大气粗的房企巨头都有实力收购证大在地块中所占股份,这是“喜”,虽然关于复星国际究竟有无优先购买权,他们争论不休;而证大地产,忍痛割卖该地块所占股份,却是真的“愁”。为了跑马圈地,龙头房地产企业筹谋销售布局将来。

用几家欢喜几家愁来概括房地产企业的现状,或是恰如其分。

复星国际与SOHO中国对上海外滩地王的争夺,正上演着房企的“喜”与“愁”。两家财大气粗的房企巨头都有实力收购证大在地块中所占股份,这是“喜”,虽然关于复星国际究竟有无优先购买权,他们争论不休;而证大地产,忍痛割卖该地块所占股份,却是真的“愁”。为了跑马圈地,龙头房地产企业筹谋销售布局将来。

实际上,房地产企业的发展并不十分均衡,10月份以来标杆房企纷纷率先完成销售任务的光辉,掩盖了小房企卖地求生的暗淡。

标杆房企完成任务跑马圈地

中海地产12月7日宣布,公司11月实现房地产销售52.2亿港元,同比增长50.4%,环比月跌近41%,实现销售面积38.6万平方米,按年增长43%。2012年1至11月份,累计实现房地产销售额1,059.0亿港元,同比增长29.8%,累计实现销售面积685.6万平,同比增长31.4%。

12月2日晚,富力地产公布,11月取得销售27.5亿元,截至2012年11月底,富力录得总销售收入共约291.99亿元(按照已经签署的销售协议),销售面积达约2,625,400平方米(按照已经签署的销售协议)。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上升11%及30%。

世茂房地产12月4日也宣布,受惠于项目售价提高,11月平均售价升至年度新高,为每平方米12059元,环比上升4.3%。截至11月底止,世房累计合约销售额为422.86亿元,同比增加49%,已经超全年销售目标307亿元的38%;累计销售面积378万平方米,而前11个月的平均售价为每平米11199元。

而在8月宣布将全年目标由220亿元上调至300亿元后,融创中国也提前完成了这一既定目标。截至11月底,融创累计实现合约销售金额人民币305.8亿元,与去年同期175.6亿元相比增长了74%,实现合约销售面积约167.7万平方米。

自10月份开始,保利地产、中海地产、绿城集团、世茂房地产、招商地产、越秀地产、融创中国、中骏置业、华润置地、禹州地产及远洋地产等11家标杆房企陆续完成全年销售目标。

入账多了,房地产企业的出手也变得阔绰。12月刚过一周,中海地产已先后于杭州、南宁、武汉、苏州拿地四宗,总土地款达49.25亿元。

万科在销量快速增长的情况下补地也比其他房企积极。截至12月4日,2012年万科拿地金额总计已达378.21亿,占到今年前11月销售业绩的30%左右,这一比例也高于很多大型房企,全年来看,很有可能会突破400亿元。

同时,金科股份也在下半年加速拿地,并进入了一些新的区域。12月1日,金科股份公布称,控股子公司济南金科西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于11月30日获得山东省济南市6块宗地块,共计约27万平米,耗资18.6亿元。

在其他财政开支没有大幅增长之时,土地出让金对地方财政的支持不容小觑,地方政府也在加紧供地步伐。据中原集团研究中心监测的13个重点城市的数据显示,11月份的经营性用地供应面积较10月同期上升约219%,除深圳环比下降外,其余城市均呈不同程度的上升,成交延续前期活跃的行情,上海、北京和南京等地的再现地王。

【相关新闻链接】

玛雅预言日本地震来袭 包头买房15大禁忌(图)

截至11月底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已开工3万多套

我市"房奴"集体减负 月供降100元至300多元不等

包头建筑钢材市场几乎已休市 主流报价弱势下调

上市房企这一年:以价换量 断臂求生 另谋出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