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包头刚需市场盼低价房 百姓希望政府控高房价

包头日报  2012-03-26 10:17

[摘要] 2011年,我市为百姓兴办了20件好事实事。对于这些好事实事,老百姓的实际感受到底如何?日前,市统计局、市政府民意调查中心借助计算机辅助电话调查系统(CATA),在全市范围内进行了“2011年市政府为人民群众办的‘20件好事实事’百姓感受抽样调查”。

2011年,我市为百姓兴办了20件好事实事。对于这些好事实事,老百姓的实际感受到底如何?日前,市统计局、市政府民意调查中心借助计算机辅助电话调查系统(CATA),在全市范围内进行了“2011年市政府为人民群众办的‘20件好事实事’百姓感受抽样调查”。

据民调中心马韬介绍,本次调查分城镇(A卷)和乡村(B卷)两组问卷,成功完成问卷1002份,其中城镇783份,乡村219份。调查显示,近8成受访者“不知道”市政府为人民办的“20件好事实事”的具体内容,知晓率与去年持平。

落实情况感受不一

围绕社会保障、社会救助和利民便民服务是2011年市政府为民办“好事实事”工程的主要内容。这些好事落实情况如何,百姓反映不一。

调查显示,在城镇居民中,针对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增加情况,表示“增加”的占73.12%,没有增加的占26.88%;针对城镇低保家庭低保补贴标准发放情况,达到380元的占56.86%,没有达到的占43.14%;针对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率情况,80.72%的被访者表示“参加”,19.28%的被访者“没有参加”。

在对城镇居民生活、居住环境改善状况调查中,37.68%的被访者认为在“新建、改建城区道路”方面有所改善;34.74%的被访者认为“改造小区供热和污水”方面有所改善,34.74%的被访者表示开始使用健康水。

在乡村居民中,参加了新型农牧区合作医疗保险的占72.15%,没有参加的占27.85%;针对新型农牧区合作医疗保险将保险比例提高和住院补偿封顶线提高的情况,33.54%的被访者表示“知道”,66.46%的被访者表示“不知道”;针对农村牧区低保家庭的低保补助发放情况,表示增加的占62.96%,没有增加的占37.04%;关于农牧民种植业保险费实行补贴的情况,表示知道的占49.32%,不知道的占50.68%;有关农牧民购置农业机械实行补贴的情况,表示知道的占51.6%,不知道的占48.4%。

在对农村牧区居民生活环境和福利改善情况调查中,46.58%的被访者选择“部分农牧民饮水安全有所改善”;30.59%的被访者选择“农村牧区危房有所改善”;28.77%的被访者选择“治理改造集贸市场有所改善”。

【相关新闻链接】

包头国际会展中心复工 项目发展带动区域发展

包头刚需市场盼低价房 百姓希望政府控高房价

2012楼市不是最坏的 房价没有报复性上涨条件

楼市调控不松利好买方 今明两年对购房者有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