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媒体出楼市半年考之全国卷:有题还有答案

新京报  2014-07-06 00:00

[摘要] 何为“京津冀协同发展”?2月26日举行的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提出,“实现京津冀协同发展,是一个重大国家战略,要加快走出一条科学持续的协同发展路子来”。3月5日,李克强总理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提出,要加强环渤海及京津冀地区经济协作。

一、单选题

1、以下哪一个城市被媒体称为拉开马年内地楼市降价的序幕?(C )

A.温州B.苏州C.杭州D.鄂尔多斯

2、2014年两会上,提出的楼市调控新思路是?( A )

A.双向调控B.单向调控C.三方调控D.交互调控

释义:李克强总理在两会上提出双向调控的楼市思路:针对各个城市可以采取分类调控的策略,增加中小套型商品房和共有产权住房供应,抑制投机投资。

3、在传言中,下列哪项政策引发官员抛售房产?( B )

A.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B.建立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

C.中国居民个人海外资产需申报D.公务员养老金并轨方案

4、下列哪个城市出现了楼市调控松绑“一日游”?( D )

A.无锡B.南宁C.天津D.沈阳

释义:6月,沈阳传出将取消限购,但经媒体报道后,沈阳市政府紧急叫停,传言中所说的“全面放开限购”仅实施了一天。

5、下列哪个城市次正式承认取消楼市限购?( A )

A.呼和浩特B.济南C.深圳D.广州

6、国家统计局6月发布消息称,5月中国70个大中城市中有多少个城市房价下降,成为两年来的次?( D )

A.8 B.10 C.20 D.35

7、今年五六月份万科[简介 实时动态]哪位高管被传离职?( A )

A.毛大庆B.丁长峰C.刘肖D.周卫军

8、5月31日,天津哪一项执行了20年的政策宣告终结?( C )

A.公房出售一次性付清房款将优惠10% B.承接动批大红门商户的落户优惠政策C.蓝印户口D.积分落户政策

9、 3月,万科称已着手准备建立项目跟投制度,除旧城改造及部分特殊项目外,要求今后的开发项目中,公司高层和项目管理人员必须跟着公司一起投资,这被称为是什么制度?( A )

A.事业合伙人制度B.职业经理人制度C.万科经纪人平台D.“分享达人”制

10、2014年不断传出抛售内地房产的是以下哪对父子?( C )

A.王健林父子B.潘石屹父子C.李嘉诚父子D.李刚父子

释义:据媒体统计,从2013年8月起,李嘉诚父子在短短8个月时间内已经出售位于广州、上海、北京以及南京的四处房地产资产,套现资金接近180亿元。

11、胡润榜单统计称,全球排名前十大的房产富豪中有7个来自?( B )

A.美国B.中国(包括香港) C.俄罗斯D.朝鲜

释义:他们分别是李嘉诚、李兆基,郭炳江、郭炳联家族、郭鹤年、郑裕彤,以及内地的王健林和许家印。

12、上半年哪家公司借壳A股上市公司上海金丰[简介 实时动态],引发股票暴涨,使金丰复牌后迎来连续7个涨停?( D )

A.恒地B.复地[简介 实时动态]C.金地D.绿地

13、上半年,哪家房企被传破产引发了市场对中小房企资金链的恐慌?( A )

A.光耀集团B.光耀东方集团C.绿城集团D.兴润置业

14、上半年,哪个海滨城市曝出女开发商老板因为资金链断裂而跑路的新闻?( C )

A.秦皇岛B.海南岛C.青岛D.葫芦岛

15、上半年哪个领域的资本对上市房企的股票发动了猛烈攻击?( A )

A.保险资金B.社保基金C.公积金D.能源资金

【延伸阅读】

美女售楼员惊曝楼市黑幕 买房牢记17条原则

警惕14个最可能崩盘的城市 看看有没有包头

不好穷三代 包头市16种房子买了就要哭

吓破你的胆 快来观看无人敢住的10座新鬼城

包楼市下半场开赛 7月5盘开盘能否引爆夏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