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预测:2014中国房地产价格走势具分水岭意义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4-01-01 06:00

[摘要] 2014年将是中国房地产价格具有分水岭意义的一年。未来房价既有上涨的推力,也有下降的拉力。上涨的推力有:我国经济繁荣周期没有结束、地方财政支付困难推高房价、宏观政策对房价的态度是市场起决定性作用、流动性依然充足对房地产有利、房地产市场的相对垄断使房价下降不容易。

2014年将是中国房地产价格具有分水岭意义的一年。未来房价既有上涨的推力,也有下降的拉力。上涨的推力有:我国经济繁荣周期没有结束、地方财政支付困难推高房价、宏观政策对房价的态度是市场起决定性作用、流动性依然充足对房地产有利、房地产市场的相对垄断使房价下降不容易。

2013年2月26日《国务院办公厅关于继续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对当前房地产市场调控提出了六个方面的要求。通知下发以来,各地房价不仅没有下降,而是大幅度提高。10年房价屡调屡高。未来房价如何?现在,大体有如下几种看法。

1.下跌论

一是泡沫说。有人认为房地产存在泡沫,连著名的地产商都在提醒存在泡沫,价格已经很高,高得离谱。有人认为未来房价会下跌,如果马上搞不动产登记,房价立即下跌。再则,二、三、四线城市住房供应增加,价格将下跌。

二是鬼城说。认为郑州新城、大亚湾、铁岭、贵阳、大同、唐山、常州等城市住房供给过剩,超越了发展阶段,很多新城区没有人居住。

三是崩溃说。其中有人认为,房价将大幅度下跌。如,温州、鄂尔多斯、神木等住房价格已经大幅度下跌,其他地方未来也有可能出现大幅度下跌。

四是剥皮说。有人认为房价下跌类似竹笋之剥皮,即先从中心城市的外围和城市郊区价格的下跌或低价开始,逐渐向中心城市和城市核心区扩散,从而引发价格下跌。

应该说,以上种种看法,对我国房价的分析都有一定的道理。但综合起来看,未来房价有上涨的推动力,也有下降的拉动力。

年终包头楼市折扣多 优惠购房不再多花冤枉钱

包头刚需楼盘大搜罗 2014完成买房置业大计划

我国首亮债务家底达20万亿:地方多靠卖地还债

新年置业计划多 宜居养老多面下手起价4200元/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