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监管层关注地王频出现象 房企表示不担心约谈

每日经济新闻  2013-06-03 08:00

[摘要] 土地市场已经“热”翻了天。据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截至5月30日,全国主要的13个一二线城市合计土地出让金高达3067.66亿元,相比2012年同期的1364亿元上涨幅度达到了125%。各地“地王”也频繁更迭,这引起了监管层的重视。

土地市场已经“热”翻了天。据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截至5月30日,主要的13个一二线城市合计土地出让金高达3067.66亿元,相比2012年同期的1364亿元上涨幅度达到了125%。各地“地王”也频繁更迭,这引起了监管层的重视。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相关渠道了解到,湖南省政府表态,以后“高价地”频发地区相关责任人将被约谈。但房企对此却并没有太大的顾忌,国内某大型房企北京分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新国五条使得一部分刚需暂时持观望态度,但没有减少需求总量,现在加速拿地可能在未来两年入市后获得更好的。

5月23日,国土资源部公开第三批部分房地产企业购地及部分房地产项目用地出让情况,其中保利[简介动态]、碧桂园[简介 动态]、恒大[简介 动态]等大型房企的拿地情况悉数上榜。

国土部阐释此举目的为:促进房地产项目开发建设,防止出现闲置土地,使已供土地按时按期建设,尽早形成有效供给,增加新住宅供应量,单列公开部分房地产企业购地及部分房地产项目用地出让情况,便于跟踪管理,接受社会监督。

【延伸阅读】

经济学家解析房价:降价误读稳价才是真正目标

房地产五大税种去年达1.01万亿 十年涨十余倍

北梁棚户区改造攻坚战打响 将建三万套安置房

国务院棚户区督察组 督察我市棚户区改造工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