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郭建波回应与任志强的房价约赌:结束忽悠时代

中国广播网  2012-12-06 02:00

[摘要] 2日晚,郭建波在微博上约赌任志强,预言一线城市楼价的全面下跌行情即将开始,并放言如果明年3月中国楼市出现上涨,将在北京长安街裸奔十公里,反之则要求任志强在媒体上公开道歉。

在地产界,关于房价涨跌的争论始终层出不穷,深圳英联不动产董事长、经济学者郭建波这两天又发起了与地产名人任志强的赌局。郭建波发起的这场赌局,是针对任志强日前发出的“根据历次市场波动变化的规律,明年3月份之后房价将会有较大的涨幅”言论。2日晚,郭建波在微博上约赌任志强,预言一线城市楼价的全面下跌行情即将开始,并放言如果明年3月中国楼市出现上涨,将在北京长安街裸奔十公里,反之则要求任志强在媒体上公开道歉。赌约一出就被挂上了炒作的标签,甚至被业内人士直呼“不靠谱”。究竟靠不靠谱?中央台记者今天就此事联系到郭建波本人。

记者:我看微博是在前天晚上,好多人怀疑你是炒作,说这个赌注不靠谱,你怎么看?

郭建波:靠谱!靠谱!我经常回答:君子一言!

记者:下降的可能性有多大?

郭建波:下降会是一个缓慢的过程,如果硬着陆,整个中国经济不就崩盘了吗。

记者:你说房价会有10%—20%的下跌量,这方面是通过今年或者去年到今年的形势考虑的吗?

郭建波:对。整个这次的限购、限贷政策,以及目前大的房企的资金链现状作出的判断。今冬明春将是一个新的抛售期,会引发新一轮的价格下挫。

记者:关于微博本身的事情,因为我们还是对这个感兴趣,一个是你的观点,还有就是你的约赌。

郭建波:约赌只是一个方式,主要是要甄别市场,研判市场,能够让大家不能听地产商一言之词。我会去,我会按我的方式履约,或者网民喜欢的方式履约。

记者:我想知道,你为什么有这么大的信心?

郭建波:我有信心是基于我常年对房地产市场的研究、观察和操作,我也做公司。我说了,我跟其他媒体说了,我说这样的话,发这样的微博只是想做一个“出头鸟”,终结一个忽悠时代。到了明年三月份,要不就是我是个大忽悠,我结束了,我们这一派所谓的市场研究者结束了,要不就是他们这一派,所谓的买楼的、建楼的结束了。

【延伸阅读】

观点时评:拆迁变成征收 中国式拆迁能否终结

宏观调控并未放松 楼市整体价格微涨已成定论

十年来房价涨了多少? 房贷十年间你幸福吗?

温岭“最牛钉子户”被依法拆除 获26万元补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