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谢旭人定调房产税扩围:全国将逐步推开房产税

证券日报  2012-11-27 08:00

[摘要] 房产税的征收,或许不再局限于个人房产。财政部部长谢旭人近日在《经济日报》上发表文章提出,认真总结个人住房房产税改革试点经验,研究逐步在全国推开,同时积极推进单位房产的房产税改革。

扰动地产股

房产税的征收,或许不再局限于个人房产。财政部部长谢旭人近日在《经济日报》上发表文章提出,认真总结个人住房房产税改革试点经验,研究逐步在推开,同时积极推进单位房产的房产税改革。

至此,房产税扩大试点不再停留在专家学者的呼吁,正式成为官方表态。事实上,从今年二季度以来,“以房产税扩大为发力点的新一轮房地产调控”的说法就不曾间断,湖南、湖北被定为下一轮试点范围的消息也多次传出又被澄清。

受此影响,近期A股地产板块相关个股频频异动,并影响到大盘走势。

近日,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透露“扩大房产税试点范围的改革方向已被锁定”。此外,贾康还认为,在未来的新一轮财税改革中,房产税是一个无法回避的方向。他还认为,如果要进行新一轮的财政体制改革,对财政管理层级的重新梳理是必要的步骤,而财政层级的扁平化则是改革的大方向。

此次传出房产税扩大试点的消息,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向记者表示,或许后调控时代即将到来。

【延伸阅读】

房产税试点扩容迎时间窗口 部分城市酝酿方案

楼市调控政策进入真空期:明年两会前难有新政

多地楼市正呈现上升势头 专家称房价必将反弹

城乡建设委员会:今年我市建成20693套安居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