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个人住房贷款趋紧玄机多银行执行最低9折门槛

中财网  2012-08-30 04:30

[摘要] "8月29日刚出的通知,首套房贷利率8.5折最低优惠月底到期。9月份开始,最低折扣上调至9折,不再有8.5折优惠。"8月28日,招商银行上海一支行信贷员对记者称。

"8月29日刚出的通知,首套房贷利率8.5折优惠月底到期。9月份开始,折扣上调至9折,不再有8.5折优惠。"8月28日,招商银行上海一支行信贷员对记者称。

而近期,光大银行刚刚取消了首套房贷利率优惠,并执行基准利率。记者自沪上其他股份制银行获悉,除平安银行外,其他银行首套房贷8.5折优惠普遍取消,民生银行员工甚至称暂时不做首套房业务了。

"我们信贷资源有限,此前首套房贷业务也主要是大行在做,我们业务很少。现在贷款转向中小企业贷款了。"光大银行江苏一分行零售业务部总经理对记者表示。

房地产研究院研究部长杨红旭对记者表示,这可能与银行自身放贷额度偏紧,以及追求利润有关。国家支持首套房的方针没有改变。

"之前一些银行称有85折利率优惠,但实际上能够拿到的客户很少,条件苛刻,因此部分银行上调利率影响不会特别大。同时四大行是首套房贷的主力,目前政策未变化。"上海中原研究咨询部总监宋会雍认为。

首套房贷优惠趋紧

今年6月初,记者曾经对上海部分银行首套房贷利率进行摸底,不少股份行执行8.5折及其以下的利率优惠,民生银行、华夏银行甚至可以拿到7折优惠。

当时,民生银行上海一支行信贷人士对记者称,如果贷款人在资产评估、银行信用等方面条件满足,可以在该行申请7折首套房贷款利率。并且,如果首套房面积在90平米以下,首付可达20%。

8月28日,民生银行一信贷人士告诉记者,目前首套房贷很难批下来,"我们已经不做(首套房贷)了,上海其他支行情况差不多,但工农中建大银行还是有优惠的"。

而近日,有消息称光大银行最近也取消了首套房贷利率优惠。对此,上述光大零售业务部经理向记者证实,8月初开始,光大银行已经在上海、江苏部分城市取消了原有的首套房贷8.5折利率,转而执行国家贷款基准利率。

【相关新闻链接】

包头小白河地区发现温泉 新居住板块异军凸起

建行房地产开发贷现负增长下半年将不超300亿

民间版集体土地征收立法建议出炉:设听证程序

预防烂尾楼"后遗症"多地掐紧商品房预售款项

央行:"征房产税代替限购”仅代表作者个人见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