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包头楼市阳春何时来 以价换量市场并未真回暖

内蒙古晨报  2012-04-05 10:35

[摘要] 阳春三月,天气回暖。房地产市场经过了2011年冬天的沉寂,商品房较前两个月有上升迹象,于是,有人开始憧憬4月将迎来“小阳春”。然而,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再次强调了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不放松,为此,又有人悲伤地看到了倒春寒的影子。面对扑朔迷离的4月,楼市将迎来“小阳春”还是“倒春寒”?

阳春三月,天气回暖。房地产市场经过了2011年冬天的沉寂,商品房较前两个月有上升迹象,于是,有人开始憧憬4月将迎来“小阳春”。然而,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再次强调了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不放松,为此,又有人悲伤地看到了倒春寒的影子。面对扑朔迷离的4月,楼市将迎来“小阳春”还是“倒春寒”?

畅想——小阳春

昨日,准备买房结婚的陈先生告诉记者,前期登记过的某楼盘置业顾问告知他,4月份新推房源,价格有可能会上调200元/平方米。无独有偶,从年前就开始四处看房的李小姐发出了类似地感慨:“最近的优惠比春节期间少多了!”她看中的一大社区推出的房源,仅享受很小的优惠,但在年前推的房源,当时还可享受减免5万现金的优惠。

一位从事地产多年的地产人士分析,近期市场成交量小步回升,主要受首次置业以及改善性购房等刚需群体的购买力集中释放影响,成交量能否一直保持上升态势,“小阳春”是否真正到来,还有待市场的进一步检验。

还有一部分专家表示,虽然成交逐步回暖,但目前的市场仍处于一个博弈调整期,楼市真正的“阳春”起码要到下半年。面对继续执行的限购政策,部分开发商放弃观望,选择低价走量、大幅降价的措施促成交量,新房的大幅打折优惠,吸引购房者入市,而二手房房主对于市场的降价促销反映滞后,加之无资金压力,因此二手房价格的博弈比新房更加复杂。未来的房产市场,新房、二手房的博弈将更加激烈。不过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目前优惠促销的开发商正在逐渐增多,且优惠力度还会加大。

悲伤——倒春寒

“我犹豫着一直不敢出手购房,新开工面积的减少,就足以证明倒春寒的来临。”一直研究房地产政策的网友无奈地说。

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1-2月,房屋新开工面积同比增速回落11.1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新开工面积零增长。新开工增速大幅下降的同时,土地市场显得十分冷清。1-2月土地购置面积增速为-0.5%,比去年同期下降3.1个百分点。

采访中还有市场人士认为,“小阳春”其实是“以价换量”,并非意味着市场真正回暖。在大量库存房源和巨额债务将到期的背景下,靠降价销售以迅速回笼资金成为房企最直接的手段。他预测,在巨额债务的压力下,楼市应该还会出现一波降价潮。

自2011年下半年销售业绩下滑,开发商在观望情绪之下减少了推盘量。“这些量自然转嫁到了今年”。业内人士称,“正因此,虽然当下只是龙年的开春,销售压力并不小。”有相当一部分的开发商都承受着短期资金回笼的压力,也开始“微利”套现。从当前的市场来看,开发商如果要取得较好的销售业绩的话,通过以价换量的方式势在必行。而据记者调查,部分迎来“小阳春”的楼盘,大多数还是以“低价”动人。“从前两年拍地来看,在接下来的数月内,还将有大量的新盘上市,彼此之间的客户争夺将更为惨烈。”业内人士称,一旦进入第二季度和第三季度,“开发商对资金和业绩的考虑将更多,对于产品的推广将会加大力度,优惠力度也会随之加大。”

【相关新闻链接】

包头商铺投资精细化 商铺托管经营模式已兴起

包头楼市阳春何时来 以价换量市场并未真回暖

三月份百城房价跌幅排行榜 看谁跌的最惨(图)

小产权房整治方案提交国务院 清理措施含"强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