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价回调仍然存在可能性 2012年我们买不买房

今晚经济周报  2012-02-24 09:48

[摘要] 2011年被喻为“史上最严厉的楼市调控”在历经一年的磨合调整期后,房地产市场的走向变得更为扑朔迷离。房价还会继续回落吗?楼市会不会降温?2012年该不该出手买房?这一系列问题成为许多准备买房者心中最大的疑问。

2011年被喻为“史上最严厉的楼市调控”在历经一年的磨合调整期后,房地产市场的走向变得更为扑朔迷离。房价还会继续回落吗?楼市会不会降温?2012年该不该出手买房?这一系列问题成为许多准备买房者心中的疑问。

主持人:近期,我们接到不少读者的来信与电话,其中有不少表示自己正准备买房,但却拿不定主意现在是否该出手。不知您二位最近是否也有置业的打算?

马小姐:我们家去年年初拆迁以后,我就一直在留意着楼市行情,眼看着那么多的楼盘都在大力促销,我相信房价不会再上涨了,所以一直在等待,但等了快一年,房价还是没能降到我心里期望的水平线上。

张先生:房价不涨其实就相当于回落。国家调控的本意主要也是为了通过打压投资投机型置业来抑制过快上涨的房价,但无论如何也不可能让其回归到五年前、十年前的价格水平,毕竟社会经济在不断进步和发展,人民的收入逐渐提高,如果房地产一夜之间跌到谷底,与市场发展的规律是违背与矛盾的。我觉得那些还在苦苦等待房价一下子跌到自己心理预期的消费者们可以醒醒了,尤其是一些刚性需求置业者,刻意压抑自己的消费需求,很可能到最后“偷鸡不成蚀把米”。

马小姐:2008年那轮楼市调控中,很多人都抱有你这种观点,的确,最后的事实证明,房价出现了报复性反弹,但反弹的原因其实也是复杂的,况且,这次调控跟那时相比有很大差异性,虽然价格回落的速度可能没有上一轮那么惊人和迅速,但它的调整周期却比之前长了很多,直到现在,市场仍没有任何回暖的信号和迹象,我觉得还是应该再等等。

主持人:最近的数据都显示,目前楼市仍旧在延续去年年末的低迷态势,当然了,这或许与今年初春节淡市成交量有限有一定关系。

张先生:中国人的消费观有一个明显的特征,就是“买涨不买跌”,这种人云亦云、亦步亦趋的做法在我看来有失明智。谷底有时恰恰蕴藏着机遇。近段时间以来,有不少金融机构都对首套购房者释放出了“鼓励”的信号,这说明什么?调控控制的是投资者,而不希望“误伤”到大众消费群体。

马小姐:无论是刚需、改善型购房者还是投资型买家,都希望能抄到一个相对底部的价格。现在看来,我觉得今年的楼市价格即使不继续回落,至少也不会暴涨,首先是大家的心态依旧还处于观望和纠结的状态,其次,保障房的建设力度又再度加强,再有,如今很多开发商都面临着非常巨大的资金压力和融资瓶颈,综合这几方面隐私,我相信房价回调的空间与可能性仍是存在的。

【相关新闻链接】

存准率今起下调 对包头楼市是利好但影响不大

银根松动推动楼市松动 价格与品质配套成热词

房价回调仍然存在可能性 2012年我们买不买房

2012年试点清理小产权房 已购房不受法律保护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