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包头"公交优先"主城区公交打造半小时交通圈

包头日报  2012-02-10 10:46

[摘要] 在今年惜字如金的《政府报告》中,城市公共交通工作竟跻身报告内容之列,可见市政府对城市公共交通和市民出行问题的重视。“优化公交线路,完善运营布局,加快公交车的更新配置。”报告中这样写道。

在今年惜字如金的《政府报告》中,城市公共交通工作竟跻身报告内容之列,可见市政府对城市公共交通和市民出行问题的重视。“优化公交线路,完善运营布局,加快公交车的更新配置。”报告中这样写道。“两会”期间,记者就我市公共交通未来的发展问题采访了市人大代表,包头市公交运输集团董事长、总经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赵维忠。

“公交车有其特殊的公益性属性。”赵维忠说。公交车在交通出行方面起着主导作用,影响着老百姓的出行,乃至包头市经济社会的发展。近几年,市委、市政府对公共交通的发展给予了高度关注,广大市民对进一步创建安全、准点、方便和低成本的公交环境给予了很高观望。

践行“公交优先”的发展理念

2012年,包头市公共交通将进一步践行“公交优先”这一发展理念,赵维忠说。增进在政策环境,制度设置和老百姓出行方式上,彰显公交优先的理念。这是公共交通发展的重要环节。

同时,要积极落实“公交优先”的相关政策。首先是在规划优先上,其次依托现有的路网构架,与各行业管理部门进行积极协调,推动公交路权优先、信号优先。

建立符合公交特点的投融资体制

赵维忠说,更重要的一点是,要积极呼吁和落实公交财税政策优先,逐步加大政府对公交投入,加快站场基础设施建设,建立符合公交特点的投融资体制。建立一种与公交发展相适应的职工正常的工资增长机制,倡导一种和谐稳定的大公交运营氛围。

“力争打造主城区半交通圈”

“根据包头市路网建设速度,进一步加快现有线网的优化、调整、延伸和改造。加速现有路网公交线路的覆盖面,特别是加快新建城区、新建大型商业住宅区以及未达公交线路的开通力度和速度。”赵维忠说。

“力争打造主城区半交通圈,其他非主城区一交通圈。”加快运力的更新、提档和升级。2012年,力争新增公交车不低于100台。力求到“十二五”末,包头公交车总量达到1500台,为公交线网的开辟和布局,提高硬件支撑力度。

【相关新闻链接】

新年开局包头众房企"表情"丰富上演"表情秀"

首套房回归基准利率 购房者可以省多少"月供"

盘点“半文盲级”的20位当红明星的豪宅(图)

业主维权收房纠纷成楼市关卡 开发商三大期盼

满足首贷需求亦难振房企 政策或间接利好楼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