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业主维权收房纠纷成楼市关卡 开发商三大期盼

北京晚报  2012-02-10 09:40

[摘要] 目前,新房还没开卖,潮白河孔雀城项目就陷入了老业主收房时的维权风波。2011年年末起,维权渐渐在京城楼市形成一股风潮,几乎一收房就会被爆出风波。在楼市降价潮下,收房已成为开发商一道不好迈的关卡。

目前,新房还没开卖,潮白河孔雀城项目就陷入了老业主收房时的维权风波。2011年年末起,维权渐渐在京城楼市形成一股风潮,几乎一收房就会被爆出风波。在楼市降价潮下,收房已成为开发商一道不好迈的关卡。

潮白河孔雀城陷入维权

龙年一开始,位于城东的潮白河孔雀城项目,就陷入了收房风波。近30户业主以“维权团”的名义,要求集体退房,还有更多业主因不满房屋质量,要求开发商在业主收房前进行整改。

“开发商在没有提前告知业主的情况下,偷偷修改了设计方案,这属于刻意隐瞒,所以我们坚决要求退房。”属于“维权团”成员之一的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男性业主告诉记者,当初签订购房合同时,开发商明确写着房屋层高不低于3.0米,可30位业主在实测后发现,房屋净高只达到2.61米,加上楼板,远远达不到3.0米的标准。“这房子变矮了,那还怎么住呢。”而更多业主反映,收房时发现了门窗安装有缝隙、墙面空鼓等质量问题,已告知开发商,要求给予整改。

业主维权在继续

在城南,一家楼盘的部分业主也在继续着维权之路。去年年底,业主们接到收房通知后,发现小区供暖、绿地和实测面积都存在疑问,几十名业主便坚持“拒收”房子。

“购房时宣传的是市政集体供暖,收房却变成了自配锅炉房供暖。购买时88、89平方米的建筑面积,实测后又超出了90平方米,不仅要按每平方米21000元的价格补交增加面积,还得按1.5%缴纳契税。”业主陈腾坚持重新测绘。开发商给记者的回复却是,并不存在任何问题,“锅炉房集中供暖是经政府相关部门审定的,也属北京市部分小区采用的集中供暖方式,与合同中‘供暖2011年12月30日达到敷设到户’并不矛盾。由具备甲级资质的北京市新兴华安测绘公司出具的实测面积报告也已在售楼处公示。”

【相关新闻链接】

首套房回归基准利率 购房者可以省多少"月供"

盘点“半文盲级”的20位当红明星的豪宅(图)

业主维权收房纠纷成楼市关卡 开发商三大期盼

满足首贷需求亦难振房企 政策或间接利好楼市

政府新政促进楼市发展 买房发补贴利好购房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