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商业地块频现流拍 楼市调控波及商业地产

中国联合商报   2011-11-17 09:02

[摘要] 2011年11月3日上午,位于北京市丰台区卢沟桥乡丽泽商务区的两宗商业金融用地入市交易,但在4个买家中,竟然没有出现房地产开发企业的身影。而在当天下午成交的3宗土地中,也有1宗被物流企业“抢走”。

2011年11月3日上午,位于北京市丰台区卢沟桥乡丽泽商务区的两宗商业金融用地入市交易,但在4个买家中,竟然没有出现房地产开发企业的身影。而在当天下午成交的3宗土地中,也有1宗被物流企业“抢走”。

据了解,丽泽商务区两宗地块共吸引了4家竞标者,分别是中华联合保险控股、方信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上海长城投资和农银金融租赁,均为金融机构。按照企业的报价计算,两宗地块的楼面价分别为10400元/平方米和10106.9元/平方米,明显低于该区域土地年初的成交价格。土地溢价率分别为22.5%和18.9%,也较之前明显降低。

有关人士分析认为,在住宅调控导致整体楼市低迷的背景下,不仅住宅用地成交低迷,商用地块同样受到波及,商业地块预计年底或再受市场关注。

10月商业地块频现流拍

楼市持续低迷,各大房企开始竞相降价出货。继龙湖、中海等开发商在上海掀起降价潮之后,万科、招商、保利也在多个城市展开行动,纷纷下调项目价格。与此同时,土地市场扑朔迷离,不少开发商在第三季度试探性抄底买地,但10月以来土地市场再次陷入低迷。

资金链紧张已经成为整个房地产行业的问题,商业地产开发也开始受到影响。10月21日,上海5宗商业地块开标,最终只有2宗地块以底价成交,另外3宗商业地块因无人申请而提前终止出让。

上海搜房网分析师张万雨表示,这3宗商业地块流拍与近期上海叫停“个人消费类贷款购置商业地产”存在一定的关联。由于商业地块开发对自有资金要求更高,因而开发商的拿地意愿也降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