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含糊公告一波三折 民族路小学南北分校惹争议

北方新报  2014-07-04 06:00

[摘要] 7月1日,民族路小学学生放学后给家长拿回一份《关于民族路小学一校两址布局征求意见表》,内容为“2014年秋,民族路小学将包头市第48中学小学部融合,开启一校两址的办学历史。民族路小学为北校区,包头市第48中学为南校区。

7月1日,民族路小学学生放学后给家长拿回一份《关于民族路小学一校两址布局征求意见表》,内容为“2014年秋,民族路小学将包头市第48中学小学部融合,开启一校两址的办学历史。民族路小学为北校区,包头市第48中学为南校区。就如何布局更合理,更能符合教育实际、学校实际、场地资源实际,特列出以下方案征求广大家长的意见和建议:民族路小学北校区1~3年级,民族路小学南校区4~6年级;民族路小学北校区4~6年级,民族路小学南校区1~3年级。家长选择填同意、不同意、服从教育主管部门决定。”

7月2日14时,记者在民族路小学门口采访了多名送孩子上学的家长。“这个问卷调查让我们做家长的感觉很突然,我们只能选择让1~3年级的孩子过去,或者让4~6年级的孩子过去。我填的不同意,因为我和爱人工作特别忙,之前是为了孩子上学近,才专门在迎宾小区买的房子,由孩子的爷爷奶奶每天给孩子做饭。如果换到南校区上学的话,我们还得换房子或者租房子。”四年级学生家长赵女士说。

“我们不是不配合学校,是因为包头市第48中学位于体育馆道,离万达广场太近,我担心孩子们上下学不方便,万一发生交通事故怎么办,所以在问卷调查上写了不同意。”五年级学生家长刘女士说,“小学应该遵循就近入学的原则。学校现在换了地址,我们孩子上学比以前远多了,要多走好几条路。我觉得学校做这件事应该提前几个月告知,让我们家长有充分的时间考虑,现在突然告诉我们,我们都没有准备,而且学生们换了学校,又得重新适应,很麻烦。”

“之前就听人说民族路小学要在包头市第48中学设分校,可我们问学校,学校一直不表态,现在突然告诉我们,我们无法接受。”三年级学生家长冯晓英说。

此外,多名家长告诉记者,他们在当日中午时分收到一条学校发来的短信,内容只有短短几个字“各位家长,现有学生不动!”14时,家长们在送学生上学时看到,校门口贴出一张公告,公告上只有6个字“现有学生不动。”14时40分,民族路小学校长屈美香出面告知广大家长,学校现在决定现有民族路小学一至五年级在校学生继续在民族路小学原班级就读,直至小学毕业。

对此,青山区教育局一位姓刘的副局长表示,经过教育局再次研究决定,现有的民族路小学一至五年级在校学生继续在民族路小学原班级就读,直至小学毕业。16时30分,青山区教育局发布的《关于青山区民族路小学现在校生继续在原校址就读的通告》在该校门口贴出,通告称:根据青山区民族路小学广大家长意愿,经青山区教育局研究,报请区领导同意,现决定青山区民族路小学一至五年级在校学生继续在民族路小学原班级就读,直至小学毕业,各班级任课教师原则上不作调整,特此通告。

记者了解到,民族路小学一至五年级在校学生共有1400多人。

【延伸阅读】

部分城市赴呼和浩特"取经"取消限购意愿强烈

多部委密集调研房产税 多个试点方案上报国务院

十余省放宽公积金提取条件 唤醒资金曲线救楼市

鹿城建设:青山哈达道封闭施工 42路改线运行

以房养老试点已开闸 房屋价值评估争议待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