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鹿城"美容":钢铁大街清除视觉污染变清爽

包头日报  2014-05-22 09:06

[摘要] 我市从3月份开始的钢铁大街户外广告牌匾整治行动取得初步成效。目前,已拆除钢铁大街两侧违法设置的户外广告和牌匾标识500余块,拆除率达到97%。

我市从3月份开始的钢铁大街户外广告牌匾整治行动取得初步成效。目前,已拆除钢铁大街两侧违法设置的户外广告和牌匾标识500余块,拆除率达到97%。

本报讯 今年以来,市民欣喜地发现,钢铁大街两侧令人眼花缭乱的户外广告牌匾,一块块地消失,整条大街日渐清爽、漂亮。这是我市从3月份开始的钢铁大街户外广告牌匾整治行动取得的成效。经过市城管执法局执法队员三个月的连续奋战,目前,已拆除钢铁大街两侧违法设置的户外广告和牌匾标识500余块,拆除率达到97%。

高规格设计整治方案

户外广告提档升级

破损的户外广告、大小不一的店招、凌乱的牌匾标识……这些五光十色、迷离纷乱的商品广告不仅影响钢铁大街的形象,也给路人造成“视觉污染”。

为了将钢铁大街的户外广告改造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我市充分借鉴先进城市经验,通过招投标方式,选择了经验丰富并拥有甲级设计资质的天津市北方园林市政工程设计院,对钢铁大街的户外广告牌匾进行了专项设计,编制了详细的整治规范方案。方案对于钢铁大街户外广告牌匾设置的位置、形式、规格、色彩、材质等方面均提出明确的要求,并采取区域控制、总量控制、形态控制等方式,来营造出协调、有序、高雅、有品位的城市环境。

改造后的钢铁大街将呈现一店一招、一楼一线的风貌,增加公益广告数量,更加突出“现代、和谐、文化、精致”的特点。

人性化执法感动商家

拆除工作顺利推进

众所周知,大型户外广告牌牵扯到广告公司乃至发布广告的商家利益,影响范围广泛。这对承担整治任务的市城管执法局直属三大队和四大队来说,是一个严峻的考验。

为了取得商户的理解,执法队员在工作前期加班加点对每家商户做了大量的宣传和入户调查工作,时间掌握广告牌商家、底店的姓名、联系方式,做到对所属沿街商户的情况心中有数;将商家召集在队里,利用投影仪把规划设置图逐一播放给广告牌匾业主,发放市政府通告,耐心地向他们宣讲政策,使他们明白综合整治的目的、内容、标准和时间,增强店主的规范意识,避免矛盾的发生。

在整治行动中,执法队员始终以宣传教育为主,以严格执法为辅,尽量动员商户在规定时间内自行拆除。遇到个别广告业主以各种方式进行阻挠,队员们就积极采取对策,分头进入店铺、商家,面对面交谈,苦口婆心劝导,一次不行,两次、三次,有时一户连续去十多次,以人性化执法打动对方,通过整治一家,来教育影响一片,推动拆除工作顺利开展。

【延伸阅读】

"送面积"靠谱吗?三弄清赠送面积的猫腻

甲尔坝大棚跟踪:293栋温室大棚已拆除232栋

5路快慢车5月底合并 将统一为一个慢车车次

房企拒三四线城拿地 前4月土地流标率增至26%

任志强:豪宅是沙发不能靠着墙 要和老婆亲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