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单独二孩包头遇冷 20天只有10对夫妻递交申请

北方新报  2014-05-14 06:00

[摘要] 从4月22日包头地区正式实施“单独二孩”政策以来,截至5月12日,全市只有来自东河区和青山区的2对夫妻拿到了二孩《计划生育服务证》。

从4月22日包头地区正式实施“单独二孩”政策以来,截至5月12日,全市只有来自东河区和青山区的2对夫妻拿到了二孩《计划生育服务证》。

据统计,目前市5区共有10对夫妻递交了生育二孩审请材料,辖区人口计生部门正在对这10对夫妻二孩审请材料进行审批。包头“单独二孩”申请有点冷。

当日,记者采访了青山区人口计生局办证人员张伟。据张伟介绍,政策出台前期,各区的计生部门就对辖区单独夫妻进行了摸底调查。没有意愿生育第二个孩子的单独夫妻占大多数,关于不想再生的想法,有的是经济条件不充足,担心给不了孩子好的物质环境、教育等,有的是认为两个孩子会造成生活压力增大,还有部分女士说生两个孩子怕身材变形、不愿再承受生孩子的痛苦等。有生育二孩意愿的单独夫妻一般是经济条件较好,还有的是有人帮忙带孩子。他们的生育意愿是想给现有的孩子生个伴儿,有利于培养孩子的良好性格,也可以给孩子成年后减轻照顾父母的负担。

稀土高新区人口计生局工作人员张晨华告诉记者,包头的生育新政没落地时,有部分市民向工作人员咨询过,政策下来了,前来咨询办证的夫妻很少。现代人们的生育意识主流是少生优生,多数人不会盲目生育。

记者从包头市人口计生委统计部门了解到,通过前期的摸底调研,目前包头市有双庭近2万户、单庭3万户左右。根据测算,双庭每年有不到200户生育二孩,而单庭即使政策放开,一年出生的二孩也就在2000人左右,包头市将依然保持稳定低生育水平。

【延伸阅读】

钢铁大街公交专用车道将安装电子监控设备

青山北出口绿色生态屏障 确保6月底见成效

巴彦塔拉老工业区列入试点地区之一

包头昆区一季度经济平稳起步 "六亮点"纷呈

钢铁大街部分公交道启用 专用道可行哪些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