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色气湾村大棚加固 甲尔坝15户花卉商户签订入场合同

——首批商户计划5月15日正式开始营业

包头晚报  2014-04-15 08:51

[摘要] 色气湾大棚质量堪忧,甲尔坝花商不敢入驻一事引起青山区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区政府领导两次召开现场会,要求色气湾尽快加固大棚,严保质量。昨日上午,记者再次到色气湾大棚,施工企业已入驻并开始加固大棚A区,据称,A区预计一周内加固完毕,B、C、D区大棚加固工程也将在一个月内完工。

4月11日,晚报报道的色气湾大棚质量堪忧,甲尔坝花商不敢入驻一事。引起青山区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区政府领导两次召开现场会,要求色气湾尽快加固大棚,严保质量。昨日上午,记者再次到色气湾大棚,施工企业已入驻并开始加固大棚A区,据称,A区预计一周内加固完毕,B、C、D区大棚加固工程也将在一个月内完工。目前,已有15户甲尔坝的花卉商户与色气湾村委会签订入场经营合同。

色气湾村大棚加固 甲尔坝15户花卉商户签订入场合同

记者了解到,报道刊发后,青山区区委书记张建中委托青山区分管副区长李培文,两次在色气湾召开现场会,要求色气湾尽快启动加固工程,严把质量关。之后,李培文副区长又在区政府召开办公会议,审核了由包头市昆仑设计院设计的加固图纸,同时审核了加固工程施工企业的相关资质。

12日,负责加固的施工企业包头市鑫达建筑公司入场,正式启动加固工程。13日上午,记者赶到色气湾大棚现场,只见A区路边每一栋大棚外都堆满了钢筋,几十名工人正在焊接。

在现场督导指挥的青山区青福镇高副镇长告诉记者,加固工程严格按照设计院设计的图纸进行,还另外找了有资质的施工企业,并严格审定了企业资质,与施工企业签订了承担性工程质量的合同,将来大棚如果再出现问题,将追究施工企业的责任。

鑫达建筑的负责人带着记者走进施工现场,“我们将在大棚钢结构的原有基础上每隔5米再加一根钢筋,所用钢筋都是‘国标’钢筋,还将打1.5米深的混凝土桩,上面用角钢铺装,大棚梁子不能用的将全部拆除重新安装,后墙隔几米也将加装斜坡垛子,预防墙体倒塌。”

该负责人介绍,同时,他们将用水泥、砂浆灌注地基,然后抹灰1米多高。大棚内按照商户要求,还将打5米宽的混凝土。

随后,记者进入曾发生坍塌的A区7号院,施工企业负责人说:“这里的钢筋都不能再用了,将全部换新的。这个工程我们将保终生。”

色气湾村主任马俊说,加固工程的资金都由村委会承担,加固使用的混凝土是额外加入的,将由村里解决。工程的其他资金投入,都将从开发建设温室大棚的施工企业工程款内扣除。A区加固工程完工后,首批商户将入场,B、C、D区也将陆续安排入场,计划5月15日正式开始营业。

【延伸阅读】

2014年包头装备园区24个新建重点项目开工

贷款额度相同 2种还款方式竟相差近15万

钢铁大街再"整容"细数其沿线潜力盘

卖房子捆绑道德 房地产市场营销招招"神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