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上广深房价飙升 加剧决策层对房价泡沫担忧

华尔街见闻  2013-10-29 08:50

[摘要] “在政策方面,我们看不出有什么针对房地产市场的重大紧缩动作,只有银行在收缩住房抵押贷款的规模。很多针对房价泡沫的长效政策,如房产税、土地改革、强化保障性住房的资金来源等,仍然进展缓慢。”

彭博首席经济学家迈克尔·麦克唐纳,分享了一张中国房价同比涨幅的图表,并且附言道:

“我在飞往上海的航班上与大家分享:下面这张通俗易懂的图表,很可能会让中国的决策层头痛不已。”

资料配图

目前的情况是,在中国的一线大城市,有钱你也不一定买得到房。今年第三季度,中国房地产市场的销量同比增长放缓至21.2%,上一个季度的数据是32.4%,同期住房投资也在减速,新的房地产建设项目预计会在在未来几个月放缓。

法国兴业银行经济学家姚伟指出:

“短期内中国一线大城市房源紧张的局面不会改变。”

为了调控快速上涨的房价,北京市出台了七项新的法规,又被俗称为“京七条”,为的是让北京的中低收入人群有机会买得起自住型商品房。

据财新网报道,所谓自住型商品房,北京市住建委副主任王荣武解释为“四限”,即限价:自住型商品房销售均价比同地段、同品质商品房低30%左右;限户型:套型建筑面积以90平方米以下为主;限转让:原则上5年内不得转让;限购:名下无房或仅有一套住房的北京户籍家庭,和在京连续5年以上缴纳社会保险或纳税的非北京户籍人士可购买。

但是要有效解决中国一线大城市的房价泡沫问题,“京七条”这样的政策还远远不够,姚伟指出:

“在政策方面,我们看不出有什么针对房地产市场的重大紧缩动作,只有银行在收缩住房抵押贷款的规模。很多针对房价泡沫的长效政策,如房产税、土地改革、强化保障性住房的资金来源等,仍然进展缓慢。”

根据统计局实时公布的9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65个城市新房价格环比上涨,69个城市同比上涨,环比涨幅为1.9%,同比涨幅为20.6%。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涨幅均超过20%,创下2011年1月以来的涨幅。

【延伸阅读】

专家:增供给控房价 北上广深房价同比涨超20%

多地今年房价调控目标难完成 地方政府临问责

"金九"广深楼市持续火热 房价同比涨幅超两成

九月楼市价格再现普涨 房价调控目标成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