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市住房保障局全面部署推进住宅产业化发展重点

包头日报  2012-05-30 01:30

[摘要] 在5月25日召开的住宅产业化工作推进会上,市住房保障局全面部署了推进住宅产业化发展工作重点......

在5月25日召开的住宅产业化工作推进会上,市住房保障局全面部署了推进住宅产业化发展工作重点。

——全力推进住宅全装修工作。实现可售商品住宅全装修率2012年达到10%、2013年达到20%、2014年达到30%、2015年达到50%的目标。新建的廉租住房和公共租赁住房必须实现住宅全装修;全装修住宅要求房屋交付使用前,所有功能空间的固定面和管线全部铺装或粉刷完成,厨卫基本设施全部安装到位,墙、地、门窗、灯具铺设安装完毕,所用建材符合安全、环保、节能要求,达到入住条件;对申请升级和办理新建商品住宅小区交付使用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应实地考核开发企业住宅全装修情况,切实将住宅全装修工作作为开发企业核定资质等级和新建商品住宅小区交付使用重要内容。

——积极开展国家康居示范工程。今年至少要选择1~2个规划设计水平高、应用住宅产业技术成套、符合住宅产业化发展方向并能起到示范带动作用的住宅建设项目申报国家康居示范工程。凡是获得国家康居示范工程的项目,开发企业在企业资质年检、企业升级时给予优先,在企业诚信考评中给予加分。对于执行国家绿色建筑标准且取得绿色建筑标识的康居示范项目,可享受自治区绿色建筑的优惠政策,给予开发企业减免城市配套费50%-100%的优惠。

——全面推进住宅性能认定工作。从今年起,全市范围的所有商品住宅项目全部纳入住宅性能认定工作管理范畴。凡纳入商品住宅性能认定的项目,预售时必须具备该项目住宅性能认定相关证明材料;住宅性能认定工作将列入每年开发企业资质管理工作中,作为企业资质年检和升级的条件之一,所有开发企业在办理资质年检和升级时必须提供住宅性能认定相关材料;开发企业在住宅项目规划、施工图纸设计阶段应及时申报住宅性能认定,在办理工程规划许可、进行图纸审查时应提供住宅性能认定相关材料。

——鼓励企业开展试点示范。通过智能化小区、钢结构等试点示范工程,引导和鼓励开发企业在设计理念、技术集成、居住形态、建造方式和管理模式等方面开拓创新,突出体现住宅产业现代化技术新成果和先进居住文化,保持示范工程的先进性和引导性。

——积极推广“四新”成果的有效应用。鼓励开发企业和科研院所开展科技攻关,努力开发适合本地区的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新设备,以及新型可再生能源。积极引进、消化、吸收国内外先进理念和技术,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加快成熟技术和技术集成的推广应用,提高科技对住宅建设的贡献率,依靠科技创新为发展节能省地型住宅提供技术支撑。

5月28日:商品房成交107套 大户型成市民最爱

南海公园西别墅区 保利体育庄园预计六月开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